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2014 GUCCI & MISSONI Resort 早春系列

部落格屬於發表時尚類跟其他部落格有個很大的不同就是,有時效性。每天在世界各地都有不一樣關於時尚的事情發生,時裝秀來臨時更可能一天有好幾場秀同時發表,所以要選擇值得講的內容與不會過時的內容就常常讓我很抉擇。通常我不太喜歡或表現平平或沒甚麼意義的就不會被我選上而放上來,但有時還是會有表現落差太大或太醜逼不得我放上來講一下。

早春跟早秋系列其實是因為春夏和秋冬兩季中間有太長時間,為了避免這空檔太過無聊所以有蠻多品牌會在這兩大季中間再多加這兩個系列,然而這兩小季早春早秋就比較沒有那麼盛大,除了那些領導性名牌還是會大規模試辦秀外,大部分設計師品牌都會以靜態模式發表服裝秀,一場動態服裝秀要完整地發表,是強調"整體",雖然主要發表示是服裝,但配件、妝髮、燈光、影像、舞台動線、音樂,只要其中一個環節沒弄好就會影響整體甚至毀了主軸服裝。而通常靜態是以平面照片形式發表,背景、燈光、攝影就很重要了。

Missoni 2014早春失敗點就是背景,服裝基本上還可以就是很度假南洋風很有商業性,但背景兩面大扇子,感覺很像在某種民俗文物博物館,然後如果跟服裝疊在一起又很像某種歌仔戲背後大旗子...實在很不搭,完全讓衣服走向Cheaper。




另一個讓我跌破眼鏡的是...GUCCI,雖然這個牌子本來就有時超好看有時就推出一些莫名其妙失水準產品,服裝方面一向給人摩登纖細,但這季也在隨波逐流Oversize,重點是這季的
 輪廓明顯往下垂有種駝背的錯覺,還有以GUCCI企業的規模應該可以拍實景,卻用了假到不行的背景感覺是夕陽,但燈光又打的不對,整體感覺就是有種拉塌不不對勁的感覺,條件這麼好的模特兒穿起來就有這樣的錯覺,更何況是一般人?




圖片轉載WWD

2 則留言:

  1. GUCCI那個背景板到底是怎麼回事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因為是第二龍頭所以偶爾可以亂搞一下,反正不管在醜還是有很多人會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