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2013 Dior Autumn Winter Haute Couture秋冬高級訂製系列


  Raf Simons說: 「我最基本的想法就是,解放高級訂製服,現在的高級訂製時裝被局限於只在隆重的特殊場合穿著,我不喜歡這樣。我認為高級訂製服可以如同高級成衣一樣。」

  我覺得真是瘋了,應該投訴巴黎高級訂製服工會取消Dior高級訂製服的授權,就生產高級成衣就好了,反正是一樣的,Dior應該有覺得自己高級訂製服系列聘錯人哈哈,但LVMH集團是賺錢至上的集團所以應該是很支持他的想法,但其實最早最早的衣服本來就都是手工縫製演變成成衣是因為工業革命與科技進步加上美國發明很精準的人體尺寸表所以可以使用機器快速量產。

  撇開這些瘋狂言論,摸了幾季的Raf Simons逐漸回到正軌,2013 Dior秋冬高級訂製服比起前幾季,Raf Simons終於有讓我看到些不一樣的東西,如果無法再輪廓上有太大改變,至少可以玩點不一樣材質與立體剪裁,彩色條紋、不對稱、招牌H Line、透明針織紗、蛹型擴型肩線、七彩亮片褲、段面手套、金屬圈手環、珍珠與無數細節手縫小花、雕花刺繡,緞面鞋履和皮革材質高跟鞋都注重於強調光澤感,融入建築、民族文化的一季又不失經典女性化。服裝秀方面使用大量投影的視覺效果,讓觀眾聚集在中間,走正方形伸展台,唯一缺點是秀場音樂有點不搭。










































完整2013Dior秋冬高級訂製服服裝秀影片: 2013 Dior Fall Autumn Haute Couture


圖片影片來源 Di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