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2013 Laurence Xu Fall Winter Haute Couture 秋冬高級訂製系列

  某些已經努力成功獲得巴黎高級訂製服協會授權而能真正生產高級訂製服系列的品牌,紛紛因為歐美經濟下滑而有選擇性推出高級訂製服系列,就是有時發佈有時請假。因為高級訂製服客群實在有限,又加上現代物資缺乏原物料成本上揚與全球主要城市經濟下滑,因此高級訂製服市場逐漸萎縮,實在是沒甚麼營利可言,但還是有很多品牌躍躍欲試想要創立高級訂製服系列,因為這是種層級上與技術上與精工上的肯定。

  台灣品牌裡,我一直希望哪天SHIATZY CHEN能推出高級訂製服系列,畢竟他們的成衣已經很接近但還是差那麼一點(要通過巴黎高級訂製服協會授權是很困難的)。通常巴黎高級訂製服是那些百年手藝歐洲品牌的天下,但今年2013秋冬高級訂製服時裝週,突然出現一個亞洲品牌面孔Laurence Xu。說到這個品牌,初次認識Laurence Xu是2010年中國女星范冰冰小姐以一身Laurence Xu的龍袍套裝走上紅毯參加法國夏納電影節,驚嚇國際媒體。


  雖然這件禮服似乎被很多亞洲媒體抨擊太誇張俗氣等負面評論,但在西方外國人眼裡是非常新鮮與充滿視覺效果,因此這件禮服最後英國國立博物館維多利亞-阿爾伯特博物館收藏。雖然我常攻擊范冰冰小姐太風塵味,但至少它是少數女明星裡敢穿敢秀,並一直把東方文化藝術的服裝帶入西方世界。

  回歸正題,現在高級訂製服市場還是屬於中東富裕國家與歐洲富裕國家為主要客戶,但我相信遲早中國大陸也會逐漸風行高級訂製服,Laurence Xu或許是看上這塊商機而參與今年2013巴黎高級訂製服時裝週,第一套韓國宮廷?第二套選美女超人?這兩套表演服我不喜歡外,其他都有到達高級訂製服的水準,以一個中國傳統訂製服的概念與巴黎高級訂製服的概念融合,西方剪裁融入中國傳統,珠繡、絨花、皮雕、傳統刺繡、翡翠色、龍紋圖案、中國海浪花圖案,皮草斗篷、大量金色花朵圖案裝飾、黑色鴕鳥毛裙的鐘型裙、漸層流梳裙擺,我對這種法式與中式衝突的服裝非常加分。但話說這場秀的最後一套服裝是台灣女星吳佩慈詮釋,我個人認為她非常不會走台步....。

  雖然Laurence Xu還沒受到法國巴黎高級訂製服協會授權與許可,但Laurence Xu是第一個趟入巴黎發表高級訂製服系列的中國設計師,看這季的表現我覺得很有機會可以正式列入巴黎高級訂製服名單,對中國高級訂製服的發展有很大的進步。


























Laurence Xu 2013秋冬高級訂製服裝秀影片請點此: 2013 Laurence Xu Fall  Couture



圖片來源WWD、人民網
影片來源FashionT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