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街拍文化 Streetphotography

前幾天看到GQ在網路上分享幾個時尚週外的街拍的照片,這些人有些是時尚編輯、名人、明星、記者、VIP顧客...等,而拍這些照片的人不一定是什麼大公信力的媒體,有些只是街拍攝影師。街拍攝影師在這幾年受到重視,像是Sartorialist、Stockholm...等。

在國外很流行街拍文化,有很多網站、網誌跟APP程式都有這種專門發表街頭每日好看穿著的照片。其實我還蠻喜歡街拍文化,甚至我覺得它未來會變成是個媒體。因為它是最真實最貼切生活的,如果你常看雜誌或電視、報紙,關於時尚資訊,你會發現其實時尚雜誌裡的Look,很難完全去追隨或學習。比方說你看到一個Model穿著很好看你很喜歡的服裝搭配拍了張很美的照片出現在雜誌內頁,你想要學習他其實是很困難的,首先他們的造型是專業的人去幫他們搭配然後是最適合這位Model的,而且如果你從頭到腳都買下他們介紹的單品,你也要有一定程度的治裝費加上你必須要有傲人身材與身高,才有辦法變成跟那內頁裡的人完全一樣,能真正這樣的人其實是少數。

所以常常有人經常看時尚雜誌卻還是覺得這裡面的一切跟自己太遙遠,這時候其實參考街拍Look是很有用的,被街拍的人通常是一些真正買下這些衣服使用的人,他們通常沒有專業造型師幫他們搭配,衣服也不是用借的。他們的搭配也通常是平價品牌混合中上價位品牌是真正貼切一般眾人有能力去完成的。

所以我很支持街拍這件事,但我希望的街拍文化是沒有針對好看穿著的人或只拍時尚圈裡的東西,而是各種族群都拍,除了可以最真實反應社會現象,也可以反應現在的各族群消費市場與流行。如果是一個服裝設計師,觀察路上行走的人的穿著是最能促進自己設計與商業結合的方式。

以下是時尚週外我覺得特別被街拍的人:




我喜歡他的大衣但包包錯誤

在一片男生都穿西裝搭大衣的時尚週中,突然有個前衛皮草混搭太空年代,讓我決定把他放上來,感覺他想營造科技感,但他掛著民族風的東西基本上可以拿掉,還有像是公主皇冠倒過來的眼罩,至於鞋.....個人不愛閃亮亮,其它我覺得很不錯很有個人風格。





 這個人他的大衣剪裁很好看,但內搭太跳,如果把兩個分開來會是個好造型,另外手上拿的那個看似格子披肩的東西我希望他是幫別人拿。





 PRADA春夏鞋與包很搭個件紅色大衣
 MAX MARA風格

 










看到這張時我笑了,之前被媒體質疑沒人會買的
CHANEL2013春夏秀上超大呼拉圈包,改小上市後
其實就是無限商機了。

 以 Christian Louboutin做完美的Ending。


圖片轉載GQ、Styl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